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笔细账算出营区绿化新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5月1日电杨云宝、特约记者魏国报道:原计划投资60万元的营区绿化方案,花了不到10万元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昨天,当记者走进济南军区某部营区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新景象。该部领导深有感触地说,科学发展观是指导部队建设的一把“金钥匙”。

  这个部队在营房改造过程中,一个从外地引进名贵花草、投资60万元的营区绿化方案摆上了领导的办公桌。常委会上,政委曲庆波掐着指头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种植名贵花草的确可以美化环境,但这些花木多数是外来品种,根系短、根须细,要适应本地环境需不断浇水、施肥、灭虫,一年光养护费得十几万元,种这样的花草费钱费时费力,值得吗?我们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使部队建设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思路,是一种短视行为,必须转变。”随后,该部请来了驻地园林局的专家,对营区的土壤进行化验分析,在专家的建议下,他们种植了抗虫害、耐干旱、好管理的本地花草,比原定方案节省了50万元。

  记者看到,由于种植的花草非常适宜营区环境,几场春雨过后,以前光秃秃的地面上已是芳草茵茵,月季花、毛竹、银杏、塔松等20多种花木翠绿如滴,营区绿化覆盖率95%以上,达到了“房前屋后有草坪、道路两旁树成行、营区四周是绿墙”的绿化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