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反政府阵营再度发起集会 反对塔信重掌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毗邻金融商业街区是隆路的曼谷市中心是乐园里,在平日里来此运动、健身、休闲的人群之外,又聚集了许多身穿黄衣、头扎黄头巾的醒目身影。

  今年二月来持续组织反政府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经过近一个月的稍为平静之后二日再次举行集会。这是塔信四月初宣布不出任下届政府总理后人民民主联盟在曼谷依计划发起的第二次大型集会。

  此次集会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开始。而从下午一点开始,参加集会的人们就陆续来到是乐园,到下午五点半时预计约有五千人左右。虽然参与人数大不如前成千上万甚至数十万之众,但聚集的集会者仍不断增加。

  领导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声称,如果泰爱泰党主席塔信回来领导下届政府,他们将举行大型集会。

  早前,多名泰爱泰党成员表示,如果四月二日大选被废除,一个新的大选被举行,塔信就可以出任总理。

  人民民主联盟发言人素利雅塞说,在觐见国王后塔信宣布暂别政坛、不出任下届政府总理,因此他不应违背自己的诺言。当前的政治危机源于塔信。

  泰国下议院四月二日的全国大选因遭到三大前反对党联合抵制,历经两轮投票依然未能填满法定的五百个席位。面对议会“难产”的危机,泰国普密蓬国王四月二十五日晚谕示各法院“寻找途径化解政治僵局”,泰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现正于各自司法权限下就四月二日大选是否有效加紧进行审查。而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确认的选举结果显示,当选的四百八十五名下议员中泰爱泰党占据多数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