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两艘千吨货轮海上相撞 福清边防官兵全力施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日电 (朱明海)五月一日下午,福清江阴镇融侨集装箱码头海域发生两艘千吨货轮相撞事故,闻警出动的福清江阴边防派出所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联系海事部门协同开展施救工作,船上十一名船员安全上岸。

  当日下午五时许,福清江阴边防派出所接报警,江阴镇融侨集装箱码头海域(行政辖区)发生撞船事故,船上人员生命岌岌可危。边防所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其中一艘(金帆八一六号运输船)已成半沉状态,由于船舶摇摆不定,遇险船员已是晕头转向,失去了逃生的本能,情况万分紧急。见此,边防官兵迅速与海事部门取得联系,请求赶来支援,并找来渔船展开先期救援工作,缓缓地向目标靠近,突然一阵巨浪打来,遇险船只又是一阵晃动,求救的船员被迫退缩回去。但边防官兵并没有因此气馁,急中生智,赶紧用绳子系住救生圈向遇险船员抛去,然后一一施救,将十一名遇险船员全部送到岸上。现边防官兵又协同海事工作人员积极对半沉船只展开施救工作。

  据现场集装箱码头工作人员介绍,五月一日十六时许,金帆八一六号运输船(一千二百吨,钢质)运载石子停放在融侨集装箱码头被通达六八六号(五千吨,钢质)运输船倒船时撞到船体的右侧,导致金帆八一六号船体破裂,处于半沉状态,损失惨重,幸及时施救无人员伤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