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战略司令部考虑淘汰W80型巡航导弹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美国国会议员透露说,美战略司令部目前正在考虑削减日显落后的W80型巡航导弹核弹头数量,甚至可能将它们完全淘汰。

  日本共同社5月1日援引美国会众议员戴维·霍布森的话说,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赖特最近告诉国会,战略司令部将削减以巡航导弹为载体的W80型核弹头。霍布森是参院下属能源和水开发委员会负责人,对核武器预算有一定影响力。

  共同社还援引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的话说,美海军已做好“扔掉W80”的准备。但美国战略司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当局已经开始考虑调整W80型核弹头的部署,可目前猜测调整结果还“为时过早”。

  美国1981年开始生产W80型核弹头,目前仍有一些部署在美国西海岸地区。但是,保留这种核弹头的意义最近遭到质疑,因为搭载它们的巡航导弹射程在数百公里至3000公里之间,与射程超过7000公里的弹道导弹相比,攻击范围太小,灵活性太差。而且随着W80型核弹头老化,其维护和管理成本也日益增加。

  美国核武器专家说,美国战略司令部计划今后以射程超过7000公里的远程弹道导弹为核心,加强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一体化管理,从而逐步建立起能在1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对全球任一目标发动攻击的新型核攻击体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