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妻吴淑珍丑闻不断 再被曝插手台警方高层人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0: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继一系列丑闻纠纷后,近日又传出干涉台湾警界人事,严重影响警务工作的执行,陈水扁也不得不向其下“干政封杀令”。

  据报道,被“立委”讥为“西太后”的吴淑珍的丑闻层出不穷,除了炒股及收受SOGO礼券外,近日又再传出吴淑珍干涉台湾警界人事。台湾警界一位人士透露,“警政署长”侯友宜上任已两个月,多项高层警界人事至今仍无法定案,严重影响业务执行,岛内怨声四起。民进党内传出,这是因为“总统府”方面意见分歧。该人士还表示,侯友宜就任“警政署长”时,陈水扁当时便曾当面告诉他,“夫人如果关心什么人的调动,你不要处理,要我说的才算数”。

  警界人士说,在警界升官本来就常需要靠“贵人”提拔,因此许多中、高层警官看准吴淑珍好客、易亲近的个性,都争相寻找管道向陈水扁“官邸”游说,导致吴淑珍介入警界人事案。

  据悉,台当局“出入境管理局长”吴振吉担任“总统府”侍从室主任时曾赠送“第一家庭”爱犬Freedom,随后一路升官,已被奉为台湾警界跳级加官的“经典”成功案例。Freedom死亡后,吴振吉三年来每逢清明都会前往拜祭亡犬,官运也是一路亨通。许多想升官的台湾警界人士,也常常往来拜祭Freedom,或走吴淑珍路线。(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