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深海产业群将于2050年形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6:4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斌)我国将在今后15年加快发展大洋资源研究开发事业,基本完成深海各种资源商业开发的物质准备和技术储备,力争初步形成部分深海产业。

  根据中国大洋协会的规划,到2050年,随着我国深海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将形成深海技术装备制造业、深海采矿业、深海生物基因技术等深海高技术产业群,并与发达国家同步进入商业性开发。

  未来若干年内,国际间围绕国际海底区域多种资源分配与开发权利之争将更加激烈。我国将通过实施全方位、强有力的资源勘查战略,完成我国富钴结壳、热液硫化物及其他战略资源的矿区申请和承包合同签订,建成深海生物基因资源库,做好深海多种资源商业开发的物质准备。

  在深海技术上,我国将通过加大引进、消化、吸收和

自主研发的力度加快发展,在深海勘查技术、深海采矿技术和资源加工利用技术等方面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形成国家级深海技术研究体系。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大洋工作15年成果展上获悉,我国科学家将进一步向深海大洋进军,有关部门正酝酿加强深海考察能力。

  我国大洋工作者酝酿建设的国家深海基地,将“落户”青岛。深海基地将建成面向全国深海科学研究、海洋资源调查、深海装备研发和试验、海洋新兴产业服务全面开放的国家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