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士官支委的心灵独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6:40 解放军报
耿磊

  公维兵的提问

  2006年3月17日,星期五,晴

  用老家话说,今天发生的事儿真够我“喝一壶”的了。

  下午,党小组开讨论会时,战士公维兵关于“什么是支委扩大会,它和支委会有什么区别”的提问,让我开始重新认识自己这个士官支委。

  以前,在党小组会上搞讨论什么的,我都是随便听听就行了。可今天,公维兵提问后,大家似乎都不知道确切的答案。党小组长说:“蒲丰,你是士官支委,你来谈谈吧。”

  说实话,我一下子就懵了。算算自己已有10年党龄,这期间党组织的各种会议不知道参加过多少回了,可连这个问题都回答不上来,真是惭愧。想一想可不是,入党时间一长,自己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有所放松,平时的理论学习笔记也大都是马马虎虎。今天党小组长说的话或许是无心,或许是一记重锤。不管怎样,我要借眼下全军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的东风,从现在开始,自觉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老牟的发火

  2006年3月23日,星期四,阴

  其实,今天跟老牟较真儿后,我心里多少也不是个滋味。

  想当年一起穿起军装、经过几天颠簸来到部队的老乡,如今也就我俩是从头到尾没分开过了,这么多年的战友情可不是一两句话就能道尽其中滋味的啊!

  下午,我去收党费,老牟一见我,就有点不耐烦地埋怨我不通情达理。因为上次他要把一个季度的党费都交给我,我说这不符合规定。今天,他说身上没钱了,过几天再交吧。可能我当时太激动,只气呼呼地说了一句:“今晚熄灯之前,你借钱也得把党费交上来。”

  我承认,当时我火气太大,这是我的错。可是党章里明明写着“党员必须按时主动交纳党费”。自己是连队唯一的士官支委,大家都在看着我。如果我不按规定来,别人会怎么看我,如果我首先在老乡身上破了例,其他战友肯定会觉得当时怎么看走了眼,选了这样一个人当支委。

  晚上吃完饭,老牟没有像往常那样来找我打篮球,我知道他肯定还在气头上。等明天他气消一些的时候,我再找他谈谈,毕竟是老战友了,相信他会理解我的。

  推荐班长记

  2006年3月25日,星期六,晴

  今天,看到新任三班长李兴平代表三班领回本月连里的流动红旗时,我和指导员对视一下,都笑了。

  上个月,支委会讨论后进班三班的骨干人选。我一直认为三班的李兴平脑子活、技术好,是个不错的人选。可是,会上有人提出来,他曾经和连队领导顶过嘴,有时还违反规定私自打手电在被窝里看书。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认为综合看,李兴平不管是军事素质还是技术素质都很过硬,建议党支部给他一次机会。支委会经过充分讨论,最终采纳了我的意见。

  李兴平当上班长后,班里工作很快有了起色,许多战友也对我刮目相看。这不,今天吃晚饭时还有人对我说:“真不好意思,记得上次我还跟你讲,在支委会中有很多事别太认真,量你不过是一个摆设。没想到,你小子还真像那么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