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近日在甘肃省迭部县开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1:08 解放军报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甘肃省迭部县人武部筹建的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近日已在腊子口开馆。

  甘肃省甘南境内的腊子口,是甘川两省的交通要道,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70年前,中央红军在北上途中,与国民党军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红军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突破了敌人的严密防守。腊子口之战,不仅显示了红军的勇猛顽强,更显示了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硬骨头精神,为中央红军北上抗日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基础。

  甘肃省迭部县人武部兵分几路,历时3个月,沿红军当年长征路线广泛收集资料,赴北京军事博物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延安纪念馆补充、核实了有关内容。纪念馆由兰州军区政治部创作室、总参西安测绘局、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和艺术家共同设计,联合建造而成。纪念馆建成开馆,对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肖传金、陈武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