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上多起渔民受伤 交通部救捞系统海空联合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林红梅)4月30日至5月1日,我国海上作业渔船相继发生险情,东海海域3名渔民接连受伤,北部湾渔民落水。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南海救助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迅速反应、果断出击,出动3艘专业救助船舶和1架救助直升机,在搜救中心协调下,目前已成功救助2名遇险人员,另2名正在救援中。

  据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4月30日13时47分,“鲁成渔0066”号渔船在洋山东北210海里附近海域作业时,船上1名船员突然被钢缆打伤,右手臂粉碎性骨折,右手4个指头被打断。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立即指令正在洋山待命的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69”轮出动救助。在航行途中又接到险情通报,就在“鲁成渔0066”东面10海里附近海域又有一渔船“浙玉渔5502”上1名船员左后背被钢缆严重打伤,昏迷不醒。5月1日零时40分,“东海救169”轮分别与两渔船汇合,迅速将2名伤员接下,全速返航,船上医生对伤员采取紧急医疗措施。7时30分,“B7309”号救助直升机从高东机场腾空而起,8时24分与救助船汇合,接下2名伤员返航。飞机落地后,2名伤员被转交给120急救车送医院救治。

  5月1日8时30分,“鲁成渔1595”在长江口以东200海里处作业时1名船员右手臂被钢缆打伤。“东海救169”轮不怕劳累,全速赶赴现场。目前救助仍在进行中。

  5月1日10时,北部湾涠洲岛以南30海里处,一艘作业渔船“粤遂溪0219”上1名渔民不幸落水。南海救助局立即指令在广西涠洲岛待命的“南海救196”轮全速奔赴事发水域,目前救助仍在进行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