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布什没听取他在伊拉克部署更多兵力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日电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4月30日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建议在伊拉克部署更多兵力,以应对伊拉克战后局势,但布什政府没有采纳。

  鲍威尔说,布什总统的军事顾问认为军力规模足够了,“但有些人不同意这种看法,我也不同意”。他还说,总统的军事顾问们当时还预测了攻占巴格达后出现的局面,但“事实是现在的局面与他们预计的完全不同”,“战后形势比预料的困难”。

  鲍威尔是在最近美国一些退役将军不断站出来抨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挥

伊拉克战争失误,并要求他辞职的背景下说这番话的。

  不过,美国现任国务卿赖斯4月30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在布什政府讨论出兵伊拉克问题时,她不记得鲍威尔“具体”就兵力是否足够问题发表过不同意见。赖斯当时任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直接处理伊拉克战争事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