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渔政紧急救援遭外国船只枪击的中国渔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渔政紧急救援遭外国船只枪击的中国渔船(图)

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领导慰问受伤渔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渔政紧急救援遭外国船只枪击的中国渔船(图)

渔政人员将受伤渔民转移到渔政船上


中国渔政302船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消息,4月30日21:50时,中国南沙群岛海域遭外国武装船只枪击的琼海03012号渔船, 3名受伤渔民被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302船安全送抵三亚。

  2006年4月28日11点30分,正在南沙执行任务的中国渔政302船接到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命令,“琼琼海03012船被外国武装船袭击,船上有人员死伤,现命你船立即到上述海域营救我渔船,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做好战斗部署,防范武装干扰和袭击,发现情况要即时报告。”

  接到命令后,302船立即向事发地点全速前进,同时召开船上党支部会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按照局领导要求,细化营救及防卫方案,提出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落实预警方案,组织救护组、取证调查组和后勤组,明确各组负责人和成员,具体分工到人,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15:10时,南海区吴局长向302船电话询问船舶机械状况和海况,并指示302船与位置在北纬11度23分、东经116度04分的琼琼海03096联系,由琼琼海03096船引航琼琼海03012与我船对开,缩短航行距离,争取营救时间。1530时302船与琼琼海03096船取得联系,要求琼琼海03096船迅速向03012渔船靠拢,并为其引航向我船对开。

  19:30时,302船在北纬11度05分49秒,东经116度54分27秒处与海南两渔船汇合,指挥两艘渔船迅速靠左右舷。按照原定营救方案,救护组迅速将两名重伤渔民从琼琼海03012接到我船,并协助医生负责救护;后勤组给渔船补给

柴油;调查组负责取证笔录工作,调查事件经过。

  在基本了解事件发生的经过,完成取证调查和补给工作后,为了争取抢救重伤渔民的时间,按照局的指示302船全速直驶三亚,琼琼海03096渔船为03012引航返回琼海。途中,302船安排专人协助医生救治重伤渔民,照料伤员的生活和饮食。在渔政人员的精心护理和下,伤员情绪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由于长时间的高速航行,30日01:30时302船左主机第五缸高压油泵出现了故障,失去动力,轮机人员立即组织抢修,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排除了故障,0335时恢复动力。

  30日21:50时,302船安全进入三亚港。杨朝雷副局长带领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工作组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刑志刚处长、琼海市桂昕副市长及渔业局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受伤渔民。杨朝雷副局长代表农业部和有关部门慰问了受伤渔民,并亲自将他们抱上担架,受伤渔民万分激动,连声说:“渔政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们这条命是渔政帮我们捡回来的,谢谢中国渔政,感谢中国共产党!”经医生初步检查认为,由于途中处置得当,争取了救治时间,渔民伤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随后伤者被抬上救护车,送回琼海救治。

  据了解,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工作组仍继续在海南就4.27事件进行调查处理。4名遇难渔民遗体,预计于5月2日上午由琼海03096和03012两渔船运抵琼海龙湾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