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五一”正式换新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张东波、王东明)武警部队士兵1日正式换着05武警士兵夏常服,官兵换着05武警迷彩服。

  05武警士兵常服的样式、颜色、服饰与之前的87武警士兵常服基本相同,臂章改为缀订式,面料由“的确良”“涤卡”改为仿毛哔叽,并对服装的号型和成衣加放量、胸腰落差进行了修改。05武警迷彩服采用了新型数码迷彩图案,将替代之前的橄榄绿色01武警作训服。

  5月1日,身着新式夏常服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士兵,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在毛主席纪念堂西门,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白鹏告诉记者,自己从媒体上看到武警换装的照片后,“今天仔细观察了一下,感觉服装档次有明显提高,穿着也比较合体,武警士兵显得更加精干威武了。”

  在87武警士兵常服退出“现役”后,05武警警官皮鞋也即将在2006年“服役”。武警后勤装备研究所科研室主任满向东介绍说,与目前正在使用的87武警警官皮鞋相比,05武警警官皮鞋仍为三节头式,但皮鞋头型改为小圆头,皮鞋样式由三节头系带式改为三节头暗橡筋式,面料由原来的黄牛正面革改为中小黄牛正面革。

  “05武警警官皮鞋的最大的改进,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鞋底。”满向东说,皮鞋前掌中心两排花纹采用弧线分割设计,在着地点周围形成一个顺向旋转圈,使转向时摩擦力减少。另外,鞋底花纹半凸半卧的花块,各向均作了斜度处理呈开放式,这种设计使鞋底不会夹泥沙、石子。(完)(此稿配有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