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向美国购买50枚“斯拉姆”机载空对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5月1日电(记者 王健)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1日报道,土耳其向美国购买50枚“斯拉姆”机载空对地导弹的军购计划日前已由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提交国会批准。

  报道说,这项订单的内容包括50枚AGM-84K型“斯拉姆”(SLAM-ER增强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机载空对地导弹,以及相关的设备及服务,总价1.62亿美元。这批导弹将被装配在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机上。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4月28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说,土耳其是美国在欧洲和中东地区的盟友,增强土耳其军队的自我防护能力将有利于维护该地区的军力平衡。预计,美国国会将通过这项军售计划。

  AGM-84K型“斯拉姆”导弹由美国

波音公司生产,是AGM-84H“战斧”型反舰导弹的改进版,由战机装载发射,对地面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之一,也是美国在北约组织内的重要盟友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