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神舟六号“特殊乘客”《长征万里图》亮相成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30日电(记者周俏春)4月29日下午,“神舟六号”搭载的“特殊乘客”《长征万里图》亮相成都。

  这幅由我国18位知名书画家参与创作,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员签名留念的国画长卷,将自五一开始在全国10个省会城市巡展,半年后进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用于捐建16所“长征70小学”。

  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这幅国画长卷由18幅组图构成,统一装裱后长达30余米。参与创作的知名书画家包括刘大为、于志学、尼玛泽仁等。每幅组图都从不同主题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历程,既有壮观的山水画,也有再现领袖神采的人物画,还有笔墨酣畅的书法佳作。

  据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的拍卖师李绍宁介绍,估计这幅国画长卷拍卖底价为1000万元左右。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在红军长征途中生死攸关的16个转折点捐建“长征70小学”,包括界首、泸定、吴起镇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