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新首相呼吁反政府武装尽早开始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30日电 (记者 陈乔炎) 尼泊尔新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30日下午在议会发表讲话,呼吁反政府武装尽早走向谈判桌,开始与政府和谈的进程。

  柯伊拉腊说,尼泊尔人民的意愿是实现和平与民主,在一个没有恐惧的环境中生活。他说,反政府武装已经宣布了3个月的单方面停火,在此基础上,“我呼吁反政府武装人员避免暴力,尽早开始和平谈判”。

  柯伊拉腊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配合尼泊尔政府的重建努力,向尼泊尔提供援助。

  柯伊拉腊1925年出生,此次已是他第五次出任尼泊尔首相。他本应28日宣誓就职,但由于健康原因,没能出席当天举行的尼泊尔议会自2002年被解散后恢复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柯伊拉腊30日上午前往尼泊尔王宫,接受了国王贾南德拉的任命并宣誓就任尼泊尔新首相。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