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男队杀进世乒赛决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不来梅4月30日电记者罗铮报道:在今天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艰难地以3比1击败德国队,挺进决赛。

  首局比赛马琳对阵德国队头号选手波尔,以11比6和11比7拿下前两局,但随后波尔的拉球给马琳制造了不少麻烦,连续的失误使得马琳3比11丢掉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比赛波尔越战越勇,最终以3比2反败为胜,为德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盘比赛王励勤对阵德国小将苏斯。气势逼人的王励勤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以3比0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中国队第三个上场的王皓面对费杰科内斯,场上一直占据主动,很快以11比5、11比2和11比8拿下第三盘,使得中国队2比1实现反超。

  本场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王励勤与波尔对决的第四盘。首局比赛王励勤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波尔依靠高速的拉球对攻以13比11后来居上,扳平比分。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减少主动失误,依靠稳定性以11比6再度领先。背水一战的波尔在第四局打得更加凶狠,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波尔凭借发球得分以11比9再度扳平比分。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一度进入胶着状态,王励勤利用波尔的失误最终11比6战胜对手,为

中国队奠定胜局。

  明天中国男队将与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团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