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8届百花奖投票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6:10 解放军报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今年有一些新的变化,原来的3个“最佳影片奖”改为1个“最佳影片奖”和2个“优秀影片奖”;原来的4个单项演员奖不变,新增加“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新人奖”1个。其中最佳新人奖的申报对象限定在年龄35周岁以下,作品在3部以内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录音、美术等影片主创人员。

  评奖方式也有较大的改进,具体是先由全国100家骨干影院经理投票选出10部候选影片,再由观众投票选出5部候选影片和每个单项奖的5个候选名单。然后,组委会将从投票观众中抽取101名观众组成终评评选委员会。观众评委中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青少年学生及商界代表各占一定比例。观众评委10月下旬在杭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并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8届百花奖的各个获奖者。

  观众投票方式除了往年的信函方式之外,本届评选新开辟了手机及网上www.100tv.com和wap.100tv.com投票的渠道。

  入围本届百花奖候选名单的影片和个人分别有:候选影片:《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天下无贼》、《功夫》、《生死牛玉儒》、《任长霞》、《张思德》、《神话》、《新警察故事》、《霍元甲》。最佳导演:于仁泰(《霍元甲》)、尹力(《张思德》)、冯小刚(《天下无贼》)、陈木胜(《新警察故事》)、张艺谋(《十面埋伏》)、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宋江波(《任长霞》)、周友朝(《生死牛玉儒》)、周星驰(《功夫》)、唐季礼(《神话》)。最佳男主角:成龙(《神话》)、成龙(《新警察故事》)、刘德华(《天下无贼》)、吴军(《张思德》)、李连杰(《霍元甲》)、吴京安(《任长霞》)、宋国锋(《生死牛玉儒》)、周星驰(《功夫》)。最佳女主角:刘若英(《天下无贼》)、张瑜(《任长霞》)、杨采妮(《新警察故事》)、娜仁花(《生死牛玉儒》)、章子怡(《十面埋伏》)。最佳男配角:元华(《功夫》)、王庆祥(《任长霞》)、孙周(《神话》)、师小红(《任长霞》)、刘德华(《十面埋伏》)、陈逸恒(《生死牛玉儒》)、唐国强(《张思德》)、梁家辉(《神话》)、葛优(《天下无贼》)、董勇(《霍元甲》)、曾志伟(《任长霞》)、谢霆锋(《新警察故事》)。最佳女配角:元秋(《功夫》)、巴德玛(《生死牛玉儒》)、李冰冰(《天下无贼》)、柏青(《任长霞》)、陶玉玲(《任长霞》)。最佳新人:王宝强(《天下无贼》)、孙俪(《霍元甲》)、黄圣依(《功夫》)、温桂钰(《生死牛玉儒》)。(汪泾洋、唐东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