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政治部举行胡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6: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今天上午,总政治部举行胡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李继耐指出,胡滨同志是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军队教育战线自觉践行党的先进性要求的坚强战士。特别是在身患疾病的情况下,她仍然心系教学,倾心育人,为培养合格的军队政治工作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对党的事业始终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一名革命军人坚定的政治信念;她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本质要求;她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与病魔顽强抗争,充分体现了军队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范。她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李继耐强调,要通过学习胡滨同志,进一步把总政系统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搞得更好,把

科学发展观、党章学习贯彻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军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总政肩负的职责使命。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胡滨同志的身体,积极为她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胡滨是南京政治学院基础部副教授。从教23年来,她坚持按照党员和军校教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潜心教学科研,获得10多项教学成果,荣立二等功,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报告会上,胡滨作了题为《教书育人是我最快乐的生命乐章》的报告,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路加模等3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胡滨同志的先进事迹。据悉,报告团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作了巡回报告。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刘振起,主任助理童世平参加会见。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姜吉初主持报告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