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修宪”非万灵丹 应听民意拼经济(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23:54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修宪”非万灵丹应听民意拼经济(图)

马英九:“修宪”不是万灵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量 董会峰)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三十日在此间表示,“修宪”并不是改革的万灵丹,台湾迫切要解决的是经济和民生问题,“宪法”不应该变成当前问题的代罪羔羊。

  在上午“国政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宪政民主的成长与挑战”研讨会上,马英九应邀发表《台湾“宪政”民主的新境界》演说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指出,“宪法”是根本大法,其安定性、延续性十分重要,如果总在变动会造成动荡,而且“宪政”要成长不只靠“修宪”一途。目前,台湾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经济和民生问题。

  马英九在演说中再次提到一位老太太带两个孙子烧炭自杀的事件,他说,应思考台湾何时开始让有些家庭几乎变成了地狱,这是台湾的锥心之痛。台湾自杀人数的大量增加、学生打工的大量增加,都可以看出来台湾开始变穷了。台湾现有七万学童缴不出学费,三万学童无法缴出午餐费。这些问题的出现说明社会、经济真的出了问题,这才是当局应该全力以赴的。

  马英九指出,拼经济救民生在台湾是有共识的,有的人却还要急着把去年刚通过的“修宪”方案再修改。“宪法”不应该变成当前问题的代罪羔羊。

  马英九说,去年“修宪”将二百二十五“立委”席位减半,尽管当时有很多反对意见,但最后却高票通过。因此,既然已经通过,如果在还没有实行的情况下再把它改变,完全没有正当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