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称伊朗正在研发先进离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伊朗一位高级官员29日在国家电视台上称,伊朗正在研发一种先进的离心机,这将大幅加速伊朗的铀浓缩计划。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伊朗核问题报告一天后作出上述表示的。国际原子能机构28日证实伊朗未能服从安理会要其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一种更为先进的离心机将使伊朗科学家能够将浓缩铀的浓度提高至制造核弹所需的90%,伊朗科学家最近已成功地将浓缩铀的浓度提高至3.6%,3.6%的浓缩铀可用作核电站的燃料。

  赛义迪称:“我们已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我们正在对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器进行试验。当我们进行铀浓缩项目时,我们不能自我束缚。”

  他的言论得到了伊朗原子能计划主管阿加扎德的支持。阿加扎德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至于更为先进的机器,我们确实有研发这样机器的计划。拥有先进的离心机和新技术将使我们能够大幅扩大产量。”

  英国将于本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草案,要求强制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但是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称它们将否决任何向伊朗实施制裁或者对伊朗采取强制活动的措施,伊朗核问题很可能出现外交僵局。(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