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美新北美防空协定增加保障海上航线安全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29日电(记者 杨士龙) 据加拿大媒体29日报道,加拿大和美国28日签署了新的北美防空协定,新协定增加了保障海上航线安全等内容。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9日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罗尼默斯的话说,新协定是由加国防部长戈登·奥康纳和美驻加大使威尔金斯28日在渥太华签署的。希罗尼默斯说,协定在原来的单纯防空的基础上增加了保障海上航线安全的内容,而且鉴于美加成熟的防务关系,新协定不再有时间限制。现在的北美防空协定将于5月12日到期。

  加拿大外交部和国防部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这一消息,但《多伦多星报》报道说,奥康纳的发言人28日也已向该报证实了此事。

  加拿大与美国1958年签署了北美联合防空协定,决定共同组建两国的防空系统,总指挥部设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在过去的40多年中,这一协定曾3次被延长。美国“9·11”事件之后,加拿大希望再次延长此协定,但美国希望把北美联合防空体系纳入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之中,这个要求遭到了加前自由党政府的拒绝,因为大多数加拿大人反对加入导弹防御系统。现任保守党政府总理哈珀在今年1月举行大选时曾表示将就这一问题与美国重开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