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6:1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苏州4月29日电(记者王骏勇、郭奔胜)4月28日至2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干指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对于维护我国治安大局稳定、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使平安建设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成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成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

  罗干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平安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筑牢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努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扎实推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

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要求,把平安建设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切合实际的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局面。建立健全平安建设绩效考评和奖励机制,促进平安建设措施的落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