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与高原边防官兵“面对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王雁翔、通讯员唐林报道:一个集心理与法律咨询服务于一体,以藏北阿里、喀喇昆仑、帕米尔高原等高原边防一线官兵为服务对象的远程信息网站,昨天在南疆军区正式开通。据悉,该网站终端目前可延伸到80%的高原边防一线连队。

  南疆军区部队大部分驻守在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复杂恶劣的自然环境,容易使边防一线官兵产生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而雪山哨卡又缺乏相关专业人才,无法给边防官兵提供面对面的健康生活指导。为此,南疆军区多次组织人员上雪山实地调查论证后,决定利用现有网络创办直通边防哨卡的远程心理与法律服务网站,由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将心理与法律知识传送到雪域边关哨所,为官兵健康生活建言献策。

  记者轻点鼠标进入网站,随着一阵悦耳动听的音乐,信息快递、法学网校、心理学苑、心灵茶室等10多个栏目立即呈现眼前,并配有赏心悦目的精彩画面。打开心理学苑栏目记者看到,不仅有大量高原心理卫生防护知识,而且针对高原边防官兵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都有相应的调适方法,官兵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入心灵茶室,通过电子邮件与网站的专家们进行交流与沟通。

  记者从上线记录上看到,网站开通仅一天,就有千余名边防官兵给网站发来了帖子,点击率已过万。负责法律咨询的李升亮告诉记者,网站既解答官兵法律问题,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还会协同相关部门帮助官兵处理涉法案件,并按规定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官兵。据了解,网站专业人员在为高原边防官兵健康生活服务的同时,还将适时邀请军地院校的专家学者和英模人物上线,与高原官兵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