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再爆涉嫌受贿5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消息 被多起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日前再次爆出涉嫌受贿500万(新台币,下同)。

  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调部门侦办太平洋SOGO百货纾困案,查出2001年间,太平洋流通负责人李恒隆,带太平洋建设总经理章启明到陈水扁办公室见陈哲男,并会见当时的台当局“财政部长”颜庆章洽谈纾困事宜后,“财政部”也邀集银行团召开纾困会议,章家当天就通过李恒隆汇给陈哲男一张面额500万元的即期汇票。

  报道称,台湾检调部门日前搜索李恒隆胞姐兼帐房李秀峰住处时,查扣关键帐册,帐册显示,2001年10月15日,有一笔500万元汇票,存入李恒隆的帐户后随即转汇另一帐户,帐册上注记一个“陈”字,检调判断帐户使用人即陈哲男。

  据悉,台湾检调部门近日将约谈李恒隆,调查陈哲男是否受贿。

  陈哲男日前因“司法黄牛案”事发被台北检调收押禁见,但其所涉及的弊案还包括: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政治献金案、陈水扁办公室炒股案,以及牵涉太平洋SOGO百货股权争夺的“水饺案”等。(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