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减伊拉克资金投入 更关注本土边防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9: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似乎意识到伊拉克已经成为一个吞噬资金的无底洞,日前决定缩减布什总统原本申请投入伊拉克的紧急资金,并将缩减出来的部分资金拨给戍守边防的部队和海岸警卫队。

  据美联社报道,参议员们4月26日不顾白宫的坚持,几乎全体一致投票决定缩减白宫提交的1065亿美元的紧急开支议案。据悉,按照原方案,白宫计划将其中的676亿美元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当天,参议员们还讨论了边防安全的问题。最终他们以59票赞成,39票反对通过了一项计划,决定从白宫原计划投入伊拉克的资金中抽出19亿美元,用于为边防部队和海岸警卫队购买新的直升飞机、巡逻艇等交通工具,添置边防检查站,以及加强与墨西哥交界的边防设施。

  尽管民主党和共和党均赞成应该加强边防投入,但是双方还是在是否应该因此而缩减

伊拉克的投入的问题上存在争议。部分议员认为,缩减投入将会危害驻伊美军的利益。民主党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缩减对伊投入将会直接影响驻伊美军的开支以及武器装备的添置。“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希拉里说。

  但是赞成缩减经费的共和党议员格雷格却认为,被削减的部分将会从国防部庞大的预算中补足,并不会影响到驻伊美军的正常运作。

  格雷格是国土安全拨款委员会的附属委员会主席,他向参议院提交的边境安全计划将侧重点放在了边防巡逻兵和海岸警卫队的需要上,他敦促参议院能够拿出资金改善后两者的设备,认为“这是反恐战争的关键一环”。(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