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台南市为民族英雄郑成功立碑以示纪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9:05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北区佑民街“三老爷宫”主祀郑成功,据考证,郑成功攻打赤崁楼(荷兰的普罗民遮城)前,首先曾把兵力驻扎在此,台南市长许添财今天特地在庙前立碑,以示纪念。

  三老爷宫距赤崁楼直线距离约一公里,据台南市府说,郑成功攻打赤崁楼前,因当时有条河流且又安静,不太容易被发觉,因此曾将兵力驻扎在三老爷宫附近;但隔天郑成功可能认为不太理想,又将兵力移往东门城。

  据悉,“三老爷宫”立碑活动是今年台南市郑成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许添财说,郑成功将会越来越有名,商家要做好准备,招待探访古迹的观光客。(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