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伊青年谈恋爱偷偷摸摸 怀念萨达姆时期情侣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7:15 新民晚报

  在伊拉克政治进程不断推进的同时,普通百姓的生活却并没有太大改变,不仅周围仍然充斥着暴力,就连极端的生活方式也卷土重来大行其道。目前在巴格达出现了一群自发组织维护“风气”的武装分子,他们对公开谈恋爱等“有伤风化”的行为,一律采取极端手段制止,这使伊拉克各地年轻人苦不堪言。

  年轻恋人首当其冲

  在这群武装分子的“打击对象”中,恋人是最早遭殃的。21岁的小伙子伊利亚姆和一个姑娘坠入了爱河,但在巴格达公开谈恋爱可能是件相当危险的事情。他说:“目前在巴格达,男生在街上公开和女朋友一起说说笑笑的情景是再也看不到了。”因为街上出现了一群“卫道士”,情侣们人人自危。

  而一到暑假,因为怕遭到危险,伊利亚姆和女友可就两个月见面无门。为了能多待在一起,他们甚至想出了损招:在考试中故意不通过,以便留在学校复习补考。

  武装分子还经常前往一些情侣约会的公园“查哨”,伊利亚姆的一个朋友在公园里拥抱未婚妻时便被一群武装分子截住了。武装分子用手枪狠狠殴打他,并将这对恋人带到一个临时拘留所,警告他们说,如果再被看见“行为不检点”,两人都将没命。

  武装分子到处都有

  目前在巴格达,大部分电影院和迪斯科舞厅都被关掉,一些年轻人常去的饭店也大多在晚上关门。一些神出鬼没的武装分子到处巡逻,看到街上出现成对的男女就上前查验身份证,以确定两人是夫妇,否则两人就会遭到殴打。

  这样的情景各地都有。在巴士拉,一对情侣在公园约会时遭到伏击,男人被枪打死,他的女朋友被蒙住双眼拍下裸照,武装分子还威胁说要把这些照片发给她的家人,深感受辱的女孩飞奔回家自杀了。

  武装分子“管理”的范围还不止情侣。日前两个女孩被人用电池里的酸液淋到腿上,武装分子宣称,因为两名女孩“穿着不当”,所以对她们进行惩罚。

  萨达姆时期受怀念

  面对极端分子横行,手无寸铁的年轻人显得无计可施,只好怀念萨达姆时期的情侣生活。伊利亚姆无奈地说:“我能在晚上和女友去俱乐部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们都变成了囚犯。”

  伊利亚姆说,在萨达姆时期,男女情侣在街上牵手并不是什么有伤风化的行为,而现在却出现了越来越多极端分子。他们认为“男女授受不亲”,用暴力来对付他们眼中的“过分”行为,而年轻人对此毫无办法,只能默默忍受。

  一名爱玩爱闹的女生也对目前的生活深感不满。她说:“我们曾经和别的女孩一样逛街购物、跳舞开派对,但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几个月后,我们的生活就一点点变成了这样,比起萨达姆当政的时候,我们现在更加压抑了。” 韩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