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抓获并遣返台湾特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唐荣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54 新华网

  大陆公安机关前不久抓获台湾张锡铭绑架集团主要成员、特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唐荣宏,4月28日将其依据两岸有关方面达成的“金门协议”遣返台湾。

  今年2月16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佛山市抓获非法入境台湾居民唐荣宏(绰号“大象”)。唐荣宏在台湾有过失致死、杀人、持枪盗窃、非法持有枪炮等犯罪前科。1999年、2000年、2001年先后因伤害致死、杀人、杀人未遂被台湾有关部门通缉。同时,唐也涉嫌参与多起绑架勒索案,系台湾张锡铭重大绑架集团同案犯。

  近年来,随着来往大陆的台湾居民日益增多,有的在台作案的犯罪分子为逃避打击潜逃至大陆躲藏,严重危害了当地社会治安和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打击跨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持续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杀人、绑架、抢劫、诈骗、贩毒、偷渡、有组织犯罪等刑事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在通报此案时指出,唐荣宏与今年1月4日已遣返回台的林振兴同系台湾张锡铭绑架集团重要成员,此次遣返唐荣宏再次显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切实保障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两岸有关方面共同打击刑事犯罪活动,有利于维护两岸人民的正当权益,有利于维护大陆和台湾社会稳定,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