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曝IAEA伊朗核报告部分内容 称内容相当负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熟悉IAEA4月28日报告的消息人士称,尽管安理会正式要求伊朗在4月28日前停止铀浓缩活动,但伊朗未能向IAEA核查员提供有关本国核项目的新情况,而且已经加速而不是遏止本国的铀浓缩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今天向该机构各理事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报告,对伊朗核活动进行评估。

  两周之前,伊朗宣布它已经利用“瀑布式”的164台离心机进行铀浓缩来获取核燃料。IAEA在报告中预计将会确认伊朗已经成功地进行了这一活动。

  不过部分掌握核项目知识的官员27日称,伊朗“瀑布式”的离心机已经停止了运转,而且其中的数台离心机在相当仓促的运转过程中已经损毁。

  目前仍不清楚伊朗是否确实提炼出了浓度为3.5的低浓度浓缩铀。伊朗总统内贾德4月11日宣布提炼出了这些浓缩铀。这些铀足以让伊朗获取核能,但对于核武研发项目来说纯度太低。

  消息人士透露,IAEA今天提交的报告中将会包括上述内容。他们称IAEA报告显得简短,但对伊朗核项目的评估非常负面。

  美国现在希望IAEA的报告可以让安理会成员更容易地对伊朗施压。安理会从今年3月起与IAEA一道要求伊朗主动暂停自己的铀浓缩项目。

  官员们透露,从5月1日起,美国、法国与英国的外交官将开始争取拿出一份带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草案,该草案要求伊朗遵守安理会的要求。如果伊朗置若罔闻,三国随后将会考虑通过安理会或者通过有同样想法的盟友对伊朗实行国际制裁。

  27日晚,在IAEA核查员即将完成28日提交的报告之际,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默罕穆德·赛义德向IAEA提交了一份涉及伊朗与IAEA数个合作议题的书面时间表,官员们称,预计IAEA的报告将会提及伊朗这一最后时刻的努力。

  不过IAEA官员私下称,伊朗人已经让IAEA失去耐心。伊朗国家安全顾问拉里贾尼两周前在会晤IAEA负责人巴拉迪时曾作出近乎相同的承诺,但结果也只是限于书面保证。

  已经浏览IAEA报告部分内容的两名官员称,IAEA核查员已经独自取得了一些进展。本月它们在视察伊朗一个核设备后作出的初步检测暗示该核设备存在核原料,不过这一结果仍需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