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香港再挖出一批战时英军遗留炮弹 状态稳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再挖出一批战时英军遗留炮弹状态稳定(图)

长沙湾再发现战时炸弹,消防及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专家昨日围在地盘路坑调查。(香港明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香港再挖出一批战时英军遗留炮弹状态稳定(图)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专家手执其中一枚炸弹仔细察看。(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发现五百多枚战时炸弹,引爆时震撼整个香港长沙湾的东京街同一个渠务地盘,昨午再度发现炸弹,香港警方封锁现场,军火专家在十五米地底,起出五枚包括迫击炮弹、手榴弹及子弹,幸弹内已无炸药,可检走处理,其间现场封路逾三小时,多条巴士线改道,商铺暂停营业。

  长沙湾东京街渠务地盘,昨午再次发现战时炮弹。现场是东京街明渠旁西行快线的渠务工程地盘,本月八日工人只挖掘约一米深已发现大批炮弹,昨日相距仅两米外另一个已挖至十五米深地坑,再发现有战时炮弹。

  昨午二时十八分,数名渠务工人如常在地盘用挖泥机挖坑洞,其间在洞内挖出一枚圆形生锈金属物体,怀疑又是战时遗下爆炸品,立即停工报警。警方封锁附近路面,禁止任何人接近,往来车辆及巴士需改道。

  稍后,警方爆炸品处理组人员到场搜索,先后挖出一枚迫击炮弹、一枚训练用手榴弹及三枚十毫米的子弹,全部已生锈,弹内已无炸药,状态稳定,于是先拍照作记录,然后逐一用胶袋检走,现场在下午五时四十五分已可解封。 

  长沙湾警署分区指挥官戴瑞贤称,军火专家证实爆炸品属战时英军遗下,幸已失效。他无奈表示,以目前警方的器材,根本不能探测到地底深处有无弹,故不能排除地盘日后可能会再发现炮弹。

  本月八日,现场同一个渠务地盘,发现庞大地底军火库,警方封路并疏散逾百居民。警方爆炸品处理组总动员,以人手掘出五百八十八枚各类英军在四、五十年代遗下的炸弹,包括二百多枚手榴弹,当晚更即场引爆十六枚有危险炸弹,引爆一刻,沙石及黑烟冲至二、三层楼高,隆然巨响更震动深水埗与长沙湾一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