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竹县议长:民间冷对陈水扁“宪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化四月二十八日电 题:台湾民间对陈水扁推动“宪改”感到冷漠——访台湾新竹县议会议长张碧琴女士

  中新社记者陈国明

  “陈水扁主政六年来,台湾经济倒退,失业人口增加,致使台湾民间对陈水扁推动‘宪改’感到冷漠”。这是四月二十七日率团赴客家祖地福建宁化石壁祭祖的台湾新竹县议会议长张碧琴女士,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的。

  据三月十六日台湾媒体报道称,陈水扁宣布“终统”,引发岛内政局不安,台湾海峡情势紧张,继国民党籍县市长四日共同声明之后,三十三名国民党县市“议长”十五日也发表了共同声明,反对“终统”。这三十三名旗帜鲜明的议长中,就有新竹县议长张碧琴。

  张碧琴女士是位坚定的反“独”人士,她认同一个中国。在台湾,她总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她告诉记者,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两岸应当多交流交往,努力发展经济,以获经济共同繁荣。她说,六年前台湾选举时,陈水扁为得到选票,信誓旦旦提出的“拼经济”口号,使一些人对陈水扁抱有希望,希望他执政后能做些有利于台湾民众的事。但是,经过六年的执政,台湾民众对他所作所为感到失望。

  张女士说,陈水扁上台后,只热衷政治,并不热衷拼经济。因为台湾主要是搞农业的,而农业主要分布在台湾南部。陈水扁出身台湾南部的农民家庭,在选举前后,他采取了不正当的手段操纵民粹,搞族群对立,以本地意识反对外省人,造成了台湾南北部民众感情不和,造成了台湾社会的不和谐。

  她指出,陈水扁执政以来,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弊案已被媒体和有关部门揭露出来,让人们看清他们的所作所为。目前台湾经济发展倒退,自杀率越来越高,就业率越来越低,因此,台湾民众冷漠政治,他们只盼望自己的生活能过得好,子女有书读,毕业后有地方就业。

  在台湾民众对台湾目前状况感到失望的情况下,已有百分之五十的台商来到大陆发展,尽管台湾当局设限,但还有许多目前尚未到大陆发展的台商,仍想办法用海外子公司的名义到大陆投资兴业。张碧琴女士认为,两岸同祖同宗,目前还没来到大陆投资的台商,并不说明他们不会来,相信他们最终还是要来到大陆发展的。

  张碧琴女士对陈水扁推动的“民间宪改”深表不满。她说,宪法不可朝定夕改,因为宪法是一部很严肃的法,不是说改就可改的。她认为,过去陈水扁操弄民粹获得成功,而现在民众已看清了他的所作所为后,他不一定会再成功。她表示,台湾各县市议长都是台湾民众选举出来的,是代表民意的,一定要替民众说话,要为民众做事。只要台湾当局所做的事对台湾民众不利,他们就会坚决反对到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