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要求国会审议对巴基斯坦F-16军售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尼克-伯恩斯4月27日表示,布什当局已经正式向国会提出申请,要求国会审议并通过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的军售协议。尼克-伯恩斯是在与到访的巴基斯坦外交秘书里亚兹-穆罕默德-汗举行会晤之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

  巴基斯坦此前曾与美国政府达成购买77架最新型F-16C/D战斗机的意向。但是里亚兹-穆罕默德-汗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决定大幅减少采购F-16战斗机的总数,而且考虑引进部分F-16A/B二手战斗机。

  在2005年10月8日遭受破坏性大

地震灾难之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将推迟F-16战斗机军购计划。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将在评估地震灾区重建所需经费之后,再重新评估这一军购计划。

  伯恩斯则向记者表示,他已经向里亚兹-汗作出保证,美国将严格遵守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斗机的承诺,并且已经正式要求国会审议对巴基斯坦军售合同。然而汗除了表示F-16战斗机的购买总数将大幅减少,且将购买一些二手战机之外,拒绝向记者提供更多信息。汗并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一军售协议仍在不断修订当中。

  据伊斯兰堡国防高官透露,在购进F-16战机的同时,巴空军还将向美国购买超视距导弹、瞄准挂舱以及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