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对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展缓慢表示严重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 杨志望) 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发表主席声明,对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展缓慢表示严重关注,并呼吁科冲突各方努力加快战斗人员复员及大选的准备工作。

  安理会当天听取了科特迪瓦总理有关该国局势的报告后一致通过了上述声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宣读了这项声明。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科特迪瓦和平进程最近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在战斗人员解除武装、复员和重新融入社会方面进展缓慢,而且该国大选的准备工作严重滞后。

  声明敦促科特迪瓦政府和反对派武装立即采取同步行动,推进战斗人员复员工作,并加快科选民的确认。声明呼吁科各方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科大选问题特别代表合作,确保大选按期顺利举行。

  声明重申,任何人如果煽动公众仇恨和暴力,阻挠联合国科特迪瓦特派团等为该国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方的运作、干扰和平进程,都将受到制裁。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由于各方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反对派武装至今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对峙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