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印商定尽快举行第八轮边界谈判 具体日期待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透露,中国与印度已商定尽快举行第八轮边界谈判。该轮谈判应该是在中国举行,具体日期需要双方通过外交渠道商定。

  秦刚表示,当前中印关系发展非常好。在这种大背景下,双方决定通过平等和友好的协商妥善解决两国边界问题,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法。这个原则体现在去年温总理访问印度时两国达成的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中。

  秦刚说,本着这一原则,中印双方已经进行了七轮边界谈判,上一轮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先生前往印度同印方进行谈判,双方再次重申了在政治指导原则中确立的原则,本着认真、务实和积极的态度,推动边界问题谈判取得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