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开支迅速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援引美国国会研究机构近日发表的一份内部报告说,美国自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战争开支逐年迅速增加,预计最终总费用将超过6400亿美元。

  报道说,2003年至2005年3个财政年度,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中的开支分别为510亿、773亿和873亿美元,而今年预计将达到1018亿美元。就算美国今年开始从伊撤军,仍需再花费3000多亿美元。加上在阿富汗的战争开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的军事行动总开支最终将超过8110亿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为驻伊美军添置防弹衣和无线通讯装置等新装备的费用、燃料费用以及用于培训伊阿两国军队的费用不断增长确是事实,但这些不足以解释战争开支的增长为何如此迅速。报告对战争开支迅速膨胀深感忧虑,并要求军方对此作出合理解释。报告还发现,在迄今为止的战争总开支中,有25亿美元的开支去向不明。

  五角大楼的

审计部门表示,将对这一报告进行研究,但在这之前将不会对战争开支问题发表任何评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