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军方谴责美试图扩大重组联合国军司令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1:12 新华网
朝军方谴责美试图扩大重组联合国军司令部(图)

朝鲜人民军坦克涉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平壤4月27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谴责美国试图将驻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扩大重组为“多国联合部队机构”是“强权行为”,要求美国立即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发言人说,美国的这一举动是为了制造借口,使驻韩美军合理化和永久化,进而确保其在亚洲地区的支配权。

  发言人要求美国正视国际舆论,立即按照联合国决议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立即从韩国撤走美军。

  “联合国军司令部”成立于1950年7月8日。1975年第三十届联大曾通过决议,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但美国拒绝履行这一决议。

  据报道,驻韩美军司令贝尔和前任司令拉波特不久前声称,“驻韩美军将继续发挥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作用”,美国计划将“联合国军司令部”扩大重组为“多国联合部队机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