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今对炸弹专家兄弟宣判 可能15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8: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法庭将于4月27日宣读对一名恐怖嫌疑人的判决,他被控密谋暗杀西方人,为至少4起重大袭击事件的主谋提供庇护。

  此人名叫艾哈迈德·陶菲克·里多,是已被警方击毙的炸弹制造专家高兹的兄弟。里多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但在审判开始前他仍口气坚决地表示:“我不承认所有的指控。我没有做任何错事。”

  律师透露说,检察官指控他谋划“暗杀非穆斯林,美国人及其盟友”。

  里多还被控帮助窝藏伊斯兰团主要领导人胡辛和努尔丁。该组织据信与2002年以来发生的至少4起重大炸弹袭击事件有关,这些事件均针对西方目标,共造成260多人丧生。

  里多的兄弟高兹被怀疑参与了2000年马尼拉炸弹袭击,那起事件导致22人死亡。此外,高兹还被指于2001年在菲律宾驻印尼大使的住所外埋设炸弹,造成大使严重受伤。高兹最终在2003年被警方击毙。

  在过去6年中,印尼共逮捕了200余名恐怖嫌疑分子。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