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不堪忍受美军折磨 曾尝试12次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关塔那摩监狱一名未经起诉被关押四年多的囚犯,为了结束牢狱生活的痛苦和与世隔绝,曾经12次尝试自杀。其中一次是在律师来看望时他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名囚犯名叫朱马赫·埃尔·多萨里(Jumah al-Dossari),现年33岁。他声称在被关押期间受到美军多次殴打并遭受严重的心理折磨。他说他看到美军警卫亵渎《古兰经》,自己遭受性羞辱,经常被关禁闭。

  多萨里的自杀手段包括上吊、割腕或者同时使用两种方法。他的12次自杀尝试占了美国方面报道的自杀数目的1/3。最近一次自杀企图发生在今年3月份。

  多萨里写了一份长达20页的材料交给律师。他在材料中说“我亲眼看见的十分可怕的事情,而且还会继续看见,使我焦虑、痛苦。每当记忆中闪出这些可怕的事情,我自己和我的情绪就彻底崩溃了。”

  多萨里的律师约书亚和他多次会面。2005年10月15日两人见面时,多萨里试图自杀。约书亚说“在会谈中,我要求方便一下。当我回来时(进入牢房),他已经割腕并上吊了。”

  尽管多萨里没有受到任何起诉,但是当局指控他在2001年美军展开搜捕本·拉登的军事行动时出现在塔拉博拉山。多萨里的律师对此予以否认,称多萨里当时在阿富汗负责一个清真寺建设工程,并未出现在塔拉博拉山区。

  多萨里称,在一次审讯时,他被披上美国和以色列国旗,一名审讯人员向自己的《古兰经》上撒尿。

  他写道“他们亵渎了我们内心深处的信仰,践踏了我们的尊严和人格。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文明、和平和法律。”

  关塔那摩美军发言人—美国海军司令罗伯特·杜兰德说他不就具体的囚犯发表看法,但称一名囚犯在3月11日试图自杀。

  他称自2002年以来,共发生了39次自杀事件,一名囚犯占了12次。美军已经拒绝把多萨里从实施最高安全措施的第五营地转走,称多萨里和其他犯人、狱警以及审讯人员沟通很好。

  多萨里的案件已经受到大赦国际的重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