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数百大兵从伊拉克战场受伤回国 军方上门讨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00 新民晚报

  数百名从伊拉克战场回家的美国伤兵,发现在家门口等待他们的是军方委托的讨债人。美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政府问责局近日将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要求停止军方的这种举动。

  政府问责局是美国国会的下属机构。美国议会下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姆·戴维斯说,这些退伍伤兵的债务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过错而产生的,如今军方却要求他们还钱,这

  种做法简直就像向友军开火,“我们在伤害我们自己的人,让我们自己的人受伤流血”。

  泰森·约翰逊是驻伊机械化部队的一名专家。在他的升职仪式上,一枚迫击炮炮弹击中了举行仪式的帐篷。那次事件几乎让约翰逊丧命:“我失去了我的左肾,弹片透穿了我的头”,约翰逊后来告诉记者,由于伤势严重,他不得不从战场回国。然而,回国后,约翰逊却收到一份来自军方财务部门的通知,说因为他的服役期只完成了三分之二,所以他必须退还已经发放给他的另外三分之一服役期的津贴2700美元。但是,约翰逊却没钱还“债”。于是,军方把约翰逊的账户信息交给了讨债公司,讨债公司通知各大银行说约翰逊存在信用风险。结果,因为从银行贷不到款,约翰逊只好住在自己的汽车里。

  “天哪,我感到自己被祖国抛弃了,我的心都沉到底了。”约翰逊说。

  中士赖恩·凯利在一次公路炸弹袭击中失掉了左腿。他在

医院治疗期间,军方仍旧给他发放了2000美元津贴。对此,凯利并不知情。可等凯利回国后,军方却要求他归还那多发的2000美元。

  凯利告诉记者,他也受到讨债公司的威胁,说如果他不赶紧还钱,就要向银行报告,说他有信用问题。

  对此,美国部队财务指挥部总指挥里查德·施兰克振振有辞地说,“按照法律,凯利不应该领这笔钱,所以他必须归还。”军方发言人还表示,有很多伤员都被多发了津贴。军方认为他们应该归还多拿的钱。

  但是,国会议员却有不同的看法。戴维斯说,“如果这样做,我保证咱们打不赢这场战争……”

  在美国广播公司2004年在其“焦点时间”报道了约翰逊和凯利的事件之后,军方宣称已经免除了这两人的大部分债务。但是戴维斯表示,还有数以千计的美国士兵,他们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回到家看到的却是讨债人。政府问责局要求政府出台措施,解决这些退伍伤兵面临的困难。邓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