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台湾也应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学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对于台湾成功大学与大陆的山东大学已进行学生交换,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在成功大学演讲时,公开赞扬了成功大学的做法;他还打趣地说,说不定,未来国台办主任是成功大学毕业的,台湾的“陆委会主委”则是人民大学毕业。

  据报道,26日下午,马英九与台湾成大学生对谈,主题是“立足台湾,放眼天下”,演讲现场也有来自山东大学的交换学生。

  马英九表示,他很佩服前成大校长、台当局前“教育部长”吴京,当时吴京倡议承认大陆学历,但不知是不是无法揣摩“上意”,吴京在“教育部”的时间不长。

  马英九指出,台湾目前每年有五千名学生在大陆就读,台湾也应开放大陆高中生来台湾就读大学;两岸年轻人及早接触,就可以减少敌意、建立友谊,否则大家一见面都已是四、五十岁,只会勾心斗角。

  马英九还打趣地说,未来说不定国台办的主任是成功大学毕业的,而台湾的“陆委会主委”是人民大学毕业的。(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