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一家技术公司推出新型炸弹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2: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12日报道]  今年年末将推出一种新型传感器系统用于机场和火车站进行行李安全检查。该系统开发商,纽约的TraceGuard技术公司表示,这种CarrySafe炸弹踪迹提取系统将提供一种比传统的通过显示器检查的方式更为廉价的解决方案。CarrySafe系统将采用高能空气和灵活自适应附件对行李周围的空气进行压缩和降压。在行李内部和外部表面中的炸弹痕迹和颗粒将被提取和搜集,并由标准化学分析仪进行快速检测。这将使安全人员能够更准确地探测到炸弹材料痕迹。

  一些枪支由于在结构中极少使用金属,因此不易由磁性传感器进行探测;有一些威胁也不能通过X光进行早期和明确的显示。而CarrySafe可以解决X光或磁性探测器等传统行李检测装置在枪支和炸弹等危险品检查中存在的这些问题。该系统的发明是"9.11"事件后产生的一系列发明中的一件。一种同样采用压缩空气的类似设备已经被用于行李中炸弹材料痕迹的检查。(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