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本网军事频道将于近日连载小说《冰是睡着的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23 新华网
本网军事频道将于近日连载小说《冰是睡着的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网军事频道将于近日连载小说《冰是睡着的水》

  图

  新华网军事频道经北京智工场 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权将于近日独家全文连载刘锰新作《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是国内第一部展现国安特工神秘生活的长篇小说,真实再现了国安特工的生活原生态,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誉,成为2005年文学市场又一震撼人心的亮点。 小说以环环相扣的叙述,紧凑而流畅的笔触,描写了国安特工的故事。小说以国安烈士的后代王斌为主线,描写了王斌由一个普通青少年,在一种信仰和血脉的召唤下逐渐成长为国安特工的故事,期间,青梅竹马的少女韩晓琳惨遭T军特工蹂躏并被洗脑成为敌特工,于是,一幕人间悲剧在两个深深相爱的年青人间拉开了序幕。

  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亲人和朋友的误解,生死患难,爱恨情愁,在国家利益面前,他们放弃了一切的个人利益,只为了一句誓言,一个信仰。小说以大胆的写作技巧和第一手的内部材料,再现了这群鲜活人物的生活和情感世界,气势磅礴,震撼人心。这部小说是特工作品的经典之作,它的第一手资料和有史以来的大胆写作模式,与以往束手束脚写的不伦不类的特工小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其在可公开范围内的恰到好处的描写几乎可以成为这类小说新的写作范本,成为一向鲜有作者敢于涉及的写作领域中的一朵奇葩,评论家称"他是一部在敏感题材领域内披露了众多鲜为人知故事又发挥得恰到好处的经典之作,他是一部振奋人心,激发民族自尊感,激发国人热血的经典作品。

  点击图片,阅读《狼牙》

  点击图片,阅读《兵王》

  点击图片,阅读《我是一名华裔美国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