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称若遭美袭击将在全球范围内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2:13 新华网
伊朗最高领袖称若遭美袭击将在全球范围内报复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4月26日电(记者 张胜平 徐俨俨)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6日称,如果美国胆敢对伊发动军事攻击,那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利益都将遭到报复。

  哈梅内伊在一个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集会上说:“美国人必须明白,如果进攻伊朗,那么他们在全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利益都将遭到损害,伊朗会加倍报复任何可能的袭击。”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伊朗不会对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声明作出妥协。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说:“我们不会从自己的正当权益上后退一步,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承认我们的权利,那么我们也会尊重他们的决定;但如果他们想要对此予以剥夺或否定,那伊朗也同样不会接受他们的任何决定。”

  哈梅内伊和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方在30天内中止一切核活动的期限将于28日到期的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此前伊朗多位高级官员曾反复表示该国不会接受这一要求。

  美国指责伊朗一直在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在联合国积极推动针对伊朗的制裁,但伊朗方面则强调其核活动是完全基于和平目的的。联合国安理会3月28日通过要求伊朗在30天内中止一切核活动的主席声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届时将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核问题的报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