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称不容忍邻国干涉其内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29 新华网
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称不容忍邻国干涉其内政(图)

伊拉克新总理努里·贾瓦德·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4月25日电 伊拉克新总理努里·贾瓦德·马利基25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不会容忍邻国干涉伊内政,即使是那些曾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萨达姆的反对者提供过庇护的邻国也不得介入伊的内部事务。

  这是马利基22日受命组阁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曾在伊朗和叙利亚流亡多年的马利基,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伊朗、叙利亚、约旦、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等国,感谢这些国家曾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萨达姆的反对者提供庇护。

  但他强调,这种感激并不意味着

伊拉克将容忍邻国对伊进行“安全干涉”或者参与“伊拉克内部一些事务”。在采访中,马利基还邀请逊尼派人士加入政府。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团结一致,那么恐怖主义的渠道将会干涸,失业与贫穷也将结束。”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22日任命什叶派政党联盟提名的马利基为总理,组建新政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