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立委”集体轰扁妻 “不进股市”是骗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对于传出扁妻增购基金等事件,今天(26日)遭到蓝绿“立委”集体炮轰,抨击吴淑珍财产信托后还买卖股票是“假信托”,陈水扁宣示“不进出股市”只是骗选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004年连任时,宣布自己的家庭在任内不再进出股市,但夫人吴淑珍仍增购4000万元富邦一号REITs基金,今天遭到蓝绿“立委”集体炮轰。

  吴淑珍信托后买股票问题引发争议,“立法院”财委会今天刚好审查“信托业法修正案”,“立委”不分蓝绿将炮火指向扁家,质疑财产信托后还购买富邦一号基金,是否涉及违法和内线交易。

  有“立委”说,吴淑珍的作为如此,难怪扁当局弊案连连,吴淑珍这样做,“下面为什么要守法”“阿扁会被吴淑珍害死”。“立委”并集体呼吁,陈水扁应该骂骂吴淑珍、“管好”吴淑珍。

  “台联党立委”罗志明首先发难质疑称,扁家财产信托后,如果是委托人仍可以自行操作的“指定信托”,扁嫂又自行决定投资标的,“就是假信托”,外界也会质疑吴淑珍带头炒股,一旦华南金控将消息走漏,更有炒股嫌疑。

  他说,扁家不应买卖

股票,当初陈水扁的宣示“只是为了骗选票”、“哗众取宠”。连苏贞昌宣示“阁员”信托,也可能是“欺骗人民”。

  亲民党“立委”吴清池则批评,陈水扁已经很有钱,其妻还求财求利,“陈水扁不是被党或其它人害死,是被老婆害死的”。他抨击,看到这种“第一夫人”,难怪下面弊案连连。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说,扁嫂买富邦基金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但瓜田李下,扁家这么缺钱吗。扁嫂买入的标的还是与其很熟的富邦蔡家推出的商品,近来扁嫂更与炒股、华南金人事、开发金、第一金控、华侨等案牵扯一起,国票案也有人怀疑她,“阿扁真的要‘管好’他的妻子”。

  资料:扁及台“总统府”方面对财产信托的说法

  2004年2月19日 陈水扁曾表态,做为“总统夫人”,目标太大,我们不做任何股票的炒作,人家也有这样的质疑,完全不值得,这段时间忙着选举,所以没办法去做交付信托的处理,“但是在这段时间,绝对不可能再有任何的投资股票,或是进出股市,绝对会冻结”。

  2004年4月15日 当时“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对外宣布陈水扁财产已在4月14日由会计师和律师初步完成交付信托事宜。

  2006年2月8日 台“总统府”新闻稿称,吕秀莲、陈唐山、卓荣泰和马永成将比照相关规定,将财产交付信托;陈水扁兑现2004年2月14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辩论时的承诺,已于2004年4月14日初步完成财产信托。

  2006年3月6日 台“总统府”新闻稿称,陈唐山、卓荣泰和马永成已于3月3日比照相关规定将财产交付信托。

  2006年4月25日 台“总统府”新闻稿称,陈水扁于2004年连任后,为实现“竞选”时的承诺,率先将所有不动产交付信托;扁妻依规定办

理财产信托,并于委托后即未再购入股票。

  (资料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