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局长称2011年前将造出新航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25日说,宇航局能完成建造新型航天器的最早时间是2011年前,但这需要其下一个财年预算追加10亿美元才能办到。

  格里芬在美国参议院科学和太空委员会作证时说这番话的。他提出的新时间表比原计划提前了3年。

  格里芬强调,无论再多花多少钱,完成新航天器的建造都不可能再提前了。

  新航天器将替代计划于2010年退役的美国航天飞机。格里芬曾表示,太空飞行器出现“断档”将影响美国太空科研和美国在太空探索上的全球领先地位。

  布什总统为美宇航局提出的预算比上一年增加3·2%,但美宇航局仍感到捉襟见肘。美国参、众两院已授权为宇航局预算追加11亿美元,但这笔钱要拨到宇航局才算数。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将于26日开会讨论宇航局的追加预算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