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减巨额美军搬家费压力 日决定削减本国国防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美两国政府就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经费达成的妥协案中日方将承担60.9亿美元巨资,日本政府25日决定修改现行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2005—2009年度),削减总计24.24万亿日元经费中的一部分。

  日本政府认为,巨额的美军移师经费,加上随着驻日美军整编而新增加的日方经费负担将在今后十年内增加到约2万亿日元,因此,要获得国民的理解就务必对防卫费用进行全面削减。

  政府围绕以下三点对削减中期防卫经费这一问题进行讨论:(1)削减坦克大炮等正面装备;(2)通过综合运用海陆空自卫队提高效率,实现人员及人事费用的削减;(3)对预计达到1000亿日元的预备费进行削减。

  此外,对于列入06年度预算中的2511亿日元的驻日美军费用之中其他美军驻扎国家不予负担的水电费(248亿日元),日本政府将向美方提出全面停止支付等彻底的调整方案。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