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格达连环爆伤亡近百 伊总理称美军18月内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新总理选出后,巴格达4月24日5小时内发生7次连环爆炸,导致10人丧生,近80人受伤。面对如此乱局,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仍相当自信,称美军可能在18个月内开始撤离。

  ·巴格达7次爆炸近100人伤亡

  伊拉克警官穆罕默达维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卫生部附近,导致5人死亡;两小时后,两辆汽车在穆斯坦斯利大学附近爆炸,又有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0岁男孩。

  此外,巴格达中部、曼苏尔区、新巴格达地区和卡拉达赫地区也发生了爆炸。巴格达的6个地区24日共发生了7次爆炸,有近80人在爆炸中受伤。

  ·

伊拉克发现28具尸体

  此外,伊拉克警察还在巴格达北部300多公里处的摩苏尔发现了3具尸体,其中包括一名当天早些时候被绑架的大学生。

  而在巴格达,伊拉克警察则发现了25具尸体,其中15人是从拉马迪招募的警察。他们上周日遭到绑架,被武装分子杀死后扔在了巴格达西部的一辆小型卡车里,身上有被拷打的伤痕。

  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100多公里处,那里的武装分子警告人们不要参加军队和警察。

  自此,在马利基上周被提名为新总理以来,已经有70多名伊拉克人遇袭身亡。

  ·马利基称美军可能在18个月内撤离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中回答美军从伊撤离时间问题时,马利基说,多国部队指挥官预计将在18个月内开始撤军。他自己则认为时间可以更短些,因为他决心满足伊拉克军队的所有需要,加速建设安全部队,使其早日拥有维护安全的能力。

  马利基承诺,为了解决被认为是加剧宗派暴力的民兵问题,伊政府必须将他们解除武装。他希望通过创造就业机会,使人们脱离武装组织。

  虽然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令联军头疼不已,但他强调说,萨德尔参与了政治进程,现在已当选为议员。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2日任命马利基为新总理,根据伊拉克法律,马利基须在30天内完成组阁并将名单提交议会通过。(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