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支京族女子民兵班在中越边境组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6日电(记者王勉)高挑的身材,飒爽的英姿,10名年轻女子在绵延的中越边境上巡逻。这就中国组建的第一支京族国防哨所女子民兵班。

  2006年4月21日,中国第一支京族国防哨所女子民兵班在东兴正式组建。民兵班的10名女民兵是从数百名报名者中严格挑选出来的,年龄在18岁到21岁之间。作为专职民兵,这些年轻的姑娘正在接受严格训练,之后将在哨所担任边海防战备执勤任务。

  京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历史上自称“京”,他称“越”,1958年正式定名为京族,人口约2万人。广西东兴是中国京族同胞最为集中的地区,由于位于北部湾海域和中越边境沿海沿边的特殊地理位置,这里常年设有国防哨所,但一直都是由男兵值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