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超燃冲压发动机研究获财政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0日报道]  有消息说,昆士兰政府将为昆士兰大学的超燃冲压发动机项目提供200万澳元(146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从而该项目获得巨大的财政支持。

  在波音公司高级执行官会议上,州的发展、贸易和创新部长Anna Bligh女士宣布,昆士兰大学的高超声速中心是13个接受者之一,它将接受一笔国家和国际研究联盟的拨款。

  Anna Bligh女士说,"这笔拨款将使该中心能够制造先进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原型机并进行长时间的马赫数8以上的飞行试验。"

  

波音公司鬼怪工厂总裁Bob Krieger博士说,"由于波音公司和昆士兰大学在验证高超声速技术方面具有的经验和成功,我们的合作研究工作可以开辟航空航天的新领域。"

  2004年,鬼怪工厂和NASA在Hyper-X计划的X-43A上成功地进行了超燃冲压

发动机与高超声速机体一体化的首次自由飞行,达到马赫数7和10。波音公司有3500名雇员在
澳大利亚
,其中75%在昆士兰州。

  Anna Bligh女士又说,"昆士兰大学将与波音公司和澳大利亚国防部的国防科学和技术机构合作研制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原型机。今天宣布的与波音公司的合作将导致先进高超声速气动和推进技术的设计和飞行试验。他们将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是发动机在超过2000℃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他们还将设法研制能够在7~10分钟内自由飞行1000km的超燃冲压发动机。"(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